一碗「海鮮剉冰」慶生!老爸邊吃邊哽咽「這又不像...」 網看哭:洋蔥口味

▲一碗「海鮮剉冰」慶生!老爸邊吃邊哽咽「這又不像...」 網友全看哭。(圖/原po授權引用)

▲雖然老爸說不像,還是勾起滿滿回憶。(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和家人到基隆遊玩,發現老爸特別喜歡一間小店賣的「海鮮剉冰」,眼看父親的生日到來,孝順的她親自在家做海鮮冰;吃的時候父親嘴上說不像,卻藏不住笑意,接著吃了幾口又突然哽咽。事實上,這份冰品不僅特別,對於她父親來說更意義非凡,讓人看完不禁鼻酸。

「以前我就跟你媽在這邊走,去吃那邊的海鮮剉冰,然後再騎車去北海岸......。」父親講得眉飛色舞,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一樣。女網友說,基隆是爸媽以前約會最常去的地方,而母親已過世6、7年了,但在老爸的言談中,仍充滿著思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天,父親指著旁邊一間小小的店面,回憶道,「以前(海鮮剉冰)就開在這邊,料都放蝦醬蟹膏跟一些海鮮的東西!我告訴妳...以前第一次你媽吃的時候明明覺得不好吃,還是勉強吃光,說怕讓我留下不好的印象,而且我還在那天跟她告白啦哈哈哈哈。

▲一碗「海鮮剉冰」慶生!老爸邊吃邊哽咽「這又不像...」 網友全看哭。(圖/原po授權引用)

▲原po覺得找到生食級的食材太難,於是直接買綜合壽司回家。(圖/原po授權引用)

知道這段故事後,女網友決定親手做老爸口中的「海鮮剉冰」,想給他一個生日大驚喜,於是上網研究了一下,猜測那間店就是「蝦冰蟹醬」,她表示,「冰品裡放有蟹膏跟蝦米等食材,成本看起來相當高,所以我改一下作法,去爭鮮買了綜合壽司,再將蝦米換成蝦皮,至於冰的基底本來想煮蛤蜊湯,但蛤蜊夏天含沙量高,所以決定去便利商店買蜆精代替。」

原po先將蜆精結冰,再丟進果汁機裡打成冰沙,接著舀一匙蝦皮放到冰裡攪拌,然後把壽司的料擺盤一下放到冰上,最後淋醬油、擠上芥末就完成了。

▲一碗「海鮮剉冰」慶生!老爸邊吃邊哽咽「這又不像...」 網友全看哭。(圖/原po授權引用)

▲這是用蜆精做的冰沙。(圖/原po授權引用)

起初,她將這碗冰端到老爸面前時,對方還一臉問號,所以她連忙解釋,「你的生日禮物啦~你又不愛吃蛋糕,上禮拜去基隆看你對海鮮念念不忘,親手做給你吃啦!」而父親一邊說不像,卻也藏不住喜悅,雖然沒特別表達什麼,但接連吃了幾口,又突然哽咽地用台語說,「真的不像啦」,然後默默地把這份詭異的海鮮冰吃完。

沒想到,父親像是打開了話匣子與思念之情,「雖然口味是一點都不像啦,但這種違和的感覺倒是一模一樣,如果齁讓妳媽吃到,一定會皺眉啦,然後露出那個可愛的表情,勾錐尬!」

一席話讓她瞬間鼻酸,女網友感嘆,「媽過世後我跟老妹也有跟他說,希望他找個人過下半輩子,至少有個伴,但聽他提起媽的樣子,我們也不再多提,這大概就是真愛吧!」

約會,結婚,戀愛(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父親仍深愛著去世多年的母親。(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後來,父親首先打破沉默,俏皮地說想許願,沒想到又是一個催淚彈,他說「第一個,希望妳們都能一直健康快樂啦!第二個,希望妳媽在天上能等我到,再跟我一起投胎啦!第三...」,接著又笑說,「謝謝你們!不用擔心不會不好吃啦,夏天吃涼涼的很適合!如果拉肚子再找妳們算帳!」

文章在dcard po出後,戳中廣大網友的淚點,「不...我的男兒淚」、「嗚嗚嗚嗚我哭了,文章好有溫度」、「吃著黑糖刨冰越吃越有海味,鹹鹹甜甜的,啊原來是加了眼淚啊」、「為什麼這碗冰有洋蔥,感覺又更違和了」、「天啊!看完馬上落淚,真的覺得妳爸好愛妳媽」、「蝦兵蟹將!以前的回憶,後來經過都已經消失了,真是懷念的味道,倒了太可惜」、「妳爸爸真的很專情」。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海鮮剉冰成品。(圖/原po授權引用)

▲一碗「海鮮剉冰」慶生!老爸邊吃邊哽咽「這又不像...」 網友全看哭。(圖/原po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