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今年10.6萬人染登革熱 發布「全國性警報」迎戰蚊子

▲菲律賓登革熱。(圖/翻攝自Facebook/Department of Health (Philippines))

▲菲律賓登革熱災情嚴重,全國拉警報。(圖/翻攝自Facebook/Department of Health (Philippines))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每年夏季由蚊子作為傳播媒介的「登革熱」讓許多東南亞國家傷腦筋。菲律賓部份地區登革熱病例持續上升,菲律賓衛生部(DOH)15日正式發布「全國性警報」,呼籲民眾採取防護措施,配合相關單位進行防疫檢查,避免疫情擴散。

菲律賓衛生部發出的警報範圍涵蓋南北大部分地區,根據官方統計,2019年1月1日截至6月29日止,共有10萬6630件登革病例,較去年同期的5萬7564件多增加了85%,此外,今年已有456人因登革熱而死亡。

▼噴灑防治示意圖。

▲台南市政府指出登革熱防沒有空窗期,防疫作業會在快篩陽性時即時啟動,絕非等待確診後才作業。(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衛生部長杜克三世(Francisco Duque III)指出,「這是菲律賓第一次發布登革熱全國警報。希望藉由警報提高民眾和社區的警覺性。」並在聲明稿中強調,雖然不是全國性傳染病,但有某些行政區域極為嚴重,包括;卡拉巴松(Calabarzon)、中維薩亞斯(Central Visayas)、索科斯克薩爾根(Soccsksargen)、西維薩亞斯(Western Visayas)和北民答那峨(Northern Mindanao)。

登革熱主要出現在熱帶及副熱帶地區,尤其是氣候溫暖潮濕的區域容易加速疫情擴散,菲律賓每年夏季都會傳出登革熱病情,近日進入雨季有利蚊蟲孳生,杜克表示,「登革熱病例每3到4年會達到高峰期,菲律賓上一次高峰期出現在2016年」,早期發現並適當治療可以減少病患死亡。

▼菲律賓衛生部聲明稿。(圖/翻攝自Facebook/Department of Health (Philippines))

▲菲律賓登革熱。(圖/翻攝自Facebook/Department of Health (Philippin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