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土伯好賺嗎?」他離職當全職YouTuber 自爆:月收超過工作年薪

▲▼             。(圖/pixabay)

▲網友好奇發問「辭職當全職youtuber的卦」。(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看到原本不少兼職YouTuber,可能處在一個原本不上不下的階段」,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發問,這些兼職YouTuber為了能多出片跟增加觀看,毅然決然辭職做全職YouTuber,「這樣賭博不會很大嗎?辭職當全職YouTuber的卦。」話題吸引一位YouTuber回應、曝光收入,直說「YouTuber好不好賺?好賺啊!你做起來當然好賺。」

該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吸引一位自稱cheap的YouTuber也在PTT回應,他先是透露,「影片大概一萬點閱有500台幣的廣告,(這我看我後台數據的,每天計價都不同,這只是大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如果一名YouTuber一個月的瀏覽量60萬,就有3萬台幣、120萬就6萬,以此類推。cheap舉例,像蔡阿嘎一個月900萬流量,一個月就是賺45萬台幣,「但阿嘎這種等級,廣告他不看在眼裡了」,而且流量數字都公開、可供查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蔡阿嘎。(圖/翻攝自YouTube)

▲蔡阿嘎月收可高達45萬元。(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cheap說,他在PTT混很久,從沒當YouTuber開始到當全職YouTuber,很常看到一句話「YouTuber不接業配活不了,都要靠業配」,他直呼這句話大錯特錯,「如果你是一條龍作業,不能靠YouTuber廣告過活,那根本沒資格接業配」。cheap說,如果一個YouTuber連廣告都養不活自己,表示根本就是個失敗者,「你的影片根本沒人看,廠商找你幹嘛?能接業配的YouTuber,我自己評估,光靠廣告收入最少都20萬以上。」

至於當YouTuber到底好不好賺,cheap表示「好賺啊!你做起來當然好賺」,但他每天工作18個小時,而且還沒有假日,好處就是這18小時包含他看王柏融、或上PTT看廢文都沒人管。

cheap接著坦白自己的過去,「全不全職,看你有沒有勇氣,我當初想了一個月」,他說自己離職前三個月,每個月在YouTuber的收入,就是他上班族薪水的3倍以上,但他還是考慮了一個月。

cheap最後算了算,認為當YouTuber的話,賺的錢要超過上班族的薪水太簡單,而且剛好被主管臭罵一頓、被說很笨,就決定直接離職,「然後上個月,我終於接了很有錢公司的業配,讓我那個月收入,贏過去年我整年薪水。」

▲▼             。(圖/pixabay)

▲cheap曝光YT界各種小秘密。(示意圖/pixabay)

有人好奇cheap是誰,到YouTube一查,發現他的頻道約23萬人訂閱,總觀看次數約3千多萬次。他在簡介處說明欄則表示,「歡迎來到cheap世紀帝國,我叫做眠,是一個世紀帝國實況主,打世紀帝國接近20年,Voobly最高積分19+ Steam最高積分 23+」、「喜歡用世紀帝國介紹歷史,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講一個最動人的故事」。

不少網友則是在留言處大推cheap的頻道,「喜歡你的歷史影片」、「原來就是你喔!講得不錯啊!尤其是貴族風範那些」、「原來你就是cheap 你的影片還蠻好看的」、「喜歡你的影片,用心且有深度」、「每次直播都很期待你噴人」、「有在關注,世紀帝國的片子開始。」

還有網友認為cheap很幸運,經常被YouTube推薦影片,cheap則回應透露,「要上發燒有幾點,1.流量高:24小時內最少要衝上5萬。我說的是分類發燒,總榜發燒更難。2.留言數要多:短時間內破1000更好」;他也表示,訂閱少其實不影響收入,「訂閱從不是問題,很多過氣YouTuber,像一個鬍子的那個,廣告收入可能不到我的1/10,重要是流量,我流量比理科太太還高,了解一下。」

有網友留言說自己「沒辦法認同某些屁孩路線YTB」,cheap也爆料,「其實我要講一句話,屁孩系的,他們賺國中生的廣告錢,國中生不裝adb,很好賺的,我曾經私底下和ptt鄉民口中的屁孩ytb聊過天,他們完全不屁,就是正常人,在商言商、腦袋清楚、邏輯清晰。」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