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比12!眾院通過壓倒性法案 確保911受難者賠償金永遠用不完

▲▼眾院通過911賠償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12日以402票同意、12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一項法案,確保911事件的受害者賠償金永遠不會耗盡。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也同意該法案會在8月休會前進行投票。911事件發生至今已18年,約有超過4萬人向政府申請賠償金,然而這筆賠償金卻常常因為經費不足,需要國會重新撥款,若這項法案通過後,就能確保賠償金的經費再也不會短缺。

美國政府在2011年設立《911受害人賠償基金法》(The Zadroga Act),賠償範圍包含世貿中心、五角大廈與賓州姍克斯維爾鎮(Shanksville)恐怖攻擊事件所引發的疾病,目前已發放超過50億元,還有約2萬件申請正在等待審查。不過自這筆賠償金設立以來,卻常常發生經費短缺的狀況,需要國會重新撥款。

知名主持人史都華(Jon Stewart)上月陪同911受害者前往眾議院聽證會時,才因到場議員人數過少,在法院上大發雷霆表示,這是美國議會的一大污點,也是最尷尬的時刻,「你們的漠不關心,讓這些男人、女人失去最有價值的物品,時間,這是他們消耗殆盡的一件事。」

這項法案將《911受害人賠償基金法》延長至2092年,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指出,過去幾年因為經費大幅縮減,因而削減了70%的賠償金額,若是未來法案通過,將在未來10年提供102億美元的賠償經費,過去賠償金被刪減的受害者也能收到補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