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鮭魚趕回家生小孩 棕熊守瀑布口「展開填補肚子大戰」

▲▼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上演棕熊覓食鮭魚。(圖/翻攝自Katma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上演棕熊覓食鮭魚。(圖/翻攝自Katmai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了夏天就是許多野生動物活躍的時刻,其中也包括已經冬眠一季的大棕熊。美國阿拉斯加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的布魯克斯瀑布(Brooks Falls)最近正在上演著鮭魚的「適者生存,不適者進熊肚」的畫面,影片、照片曝光後讓人不驚讚嘆大自然跟食物鏈的魔力。

在卡特邁國家公園的進入夏季的時間,成千上萬的鮭魚準備為了下一代和自己的存亡努力,游過了許多困難的河口流域後,到了最後的瀑布階段,除了有強烈的水柱沖擊外,還要面對冬眠了8個月的大棕熊舊觀口覓食,幸運的鮭魚可以跳上瀑布頂準備展開新的「魚生」重返出生地產卵,但有部分的鮭魚則是最後進到熊的肚子內成為加菜。

公園園方日前曾經公布過近距離的大棕熊覓食畫面,這些棕熊除了擔心自己可能抓不到魚之外,還要面對同類之間的搶奪競爭。而一旁的小熊,則是可以一邊等待食物一邊玩耍。不少遊客在這一季節都會特地到訪阿拉斯加的森林開放區,一睹棕熊的生活,以及這樣的食物鏈奇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