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閃過詭異紫光「屋震狗吠」! 澳洲千人目睹3顆巨型流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顆巨型且耀眼的流星23日夜晚劃破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天空,上千位住在這的居民紛紛表示,自己確實目睹了這難得的一刻。當地人瑙曼( Jill Naumann)指出,「天空突然變成紫色,持續了幾秒鐘,然後出現一道明亮的光芒!」甚至有人還感覺到整個房子都在震動,伴隨著巨大聲響。

據ABC News報導,從昆士蘭州中部到新南威爾斯州北部,有大量居民異口同聲說他們晚上10點看到了「天文奇觀」,且形容流星彷彿是從頭頂飛過,還發出爆炸的聲音。居民威林(Jac Wil-in)表示,他還以為是發生地震,因為有三聲快速且連續的轟鳴聲,「房子還有震動的感覺」,家裡的狗全都跑到外頭去,場面相當騷動。另一位居民絲冰潔特(Joanne Springate)指出,「聽起來像燃燒的隕石墜落!」

攝影師托通(Craig Turton)當天剛好在布里斯本南部的北松大壩(North Pine Dam)拍攝夜景,沒想到意外捕捉了一顆巨大流星,「我很幸運可以在相機15秒的曝光期間捕獲3分之2的流星」。事後他把這張照片PO到網路上,也成為唯一拍到流星出現的人。

報導指出,這很有可能是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Tunguska)留下的彗星殘骸,名為「金牛座流星群」,此流星在6月、7月、10月的活動會特別頻繁,而地球目前正處於1975年以來最靠近流星群的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