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赴港旅展挨批 陳學聖:為何獨挑高雄、只黑韓?

▲▼陳學聖質問,前往香港參展單位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質問,前往香港參展單位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延燒,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日前帶隊前往香港參展,引發外界議論。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去的中央、地方單位那麼多,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反嗆「我直接問陳學聖委員,你支持反送中嗎?」

為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泛民主派9日發起「反送中」遊行,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則於12日率隊前往參與旅展。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示,這是既定的行程「該做些什麼事情、不可能停下來。此舉也引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疑,「還要在香港人民陷入最黑暗時刻之際,在傷口上灑鹽嗎?」

而陳學聖14日在臉書以「高雄旅展到底有誰參加了?」開頭,他質問,「為何獨獨要挑高雄、要黑韓?」香港「反送中」運動受到國際矚目是事實,台灣是否要此時參加香港旅展也是一個可以討論的政治議題。

陳學聖說,他不明瞭的是,「去的中央、地方單位那麼多,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照民進黨的形容,好像只有韓國瑜「在傷口上灑鹽」?但事實真相呢?

陳學聖PO文也附上幾張照片,他提到,在香港的朋友看不過去,拍了幾張旅展的現場照片給他,照片中有中央客委會、地方無黨執政的台北市、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基隆市等。他說,實際上,不只這些單位,中央還有觀光局各國家公園管理處、退輔會農場,連工研院都派團參加。

陳學聖指出,香港旅展是交通部觀光局主辦,委託台灣觀光協會承接,而協會理事長就是民進黨前交通部長葉菊蘭。「很清楚了,這就是中央主辦,地方政府配合」他認為,不分藍綠,就是希望邀請更多的外國人來台灣觀光,愛上台灣的美。

陳學聖表示,這本是好事,「現在卻被拿來作政治文章」,若要作就來作,若不要在此時此刻對香港傷口灑鹽,身為主辦單位的交通部觀光局,只要一聲令下,要求抵制不參加,相信從中央到地方,一定會一條心,全力配合。

陳學聖直批,民進黨沒這樣做,反而只挑高雄出來打,獨獨只黑韓,這種政治操作也未免令人不齒。「再說一次,此時此刻香港旅展是否要參加,是可以討論,但請公平一些。」

而王浩宇則直接在陳學聖臉書留言,「我直接問陳學聖委員,你支持反送中嗎?」他說,國民黨之所以快速喪失支持,就是因為面對民進黨很強硬,「但面對中共卻軟趴趴,一個個都乖得很,不是躲著不回答,就是回答得很婉轉,幾乎不敢正面對抗中共。」更質問「守護中華民國,我們不是應該一起嗎?」

陳學聖則回應,「你上週面對我告你毀謗的官司,為何出庭時變得如此畏縮,什麼都說不知道」他說王浩宇毀他時的驚嘆號、肯定句,怎麼面對檢察官時全變成問號?更嗆王浩宇,有種就先誠實面對自己,不要遇事就閃就刪「我們二次法庭見!」

▲▼陳學聖質問,前往香港參展單位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質問,前往香港參展單位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陳學聖質問,前往香港參展單位為何獨獨挑高雄、為何只黑韓?。(圖/翻攝自陳學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