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力挺反送中!民眾請願白宮「撤銷中國官員綠卡」 3天飆破門檻2倍過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抗議《逃犯條例》,香港百萬人民9日走上街頭,發動「反送中」大遊行,但卻遭到警方暴力鎮壓。對此,民眾向美國白宮提案,希望「撤銷支持《逃犯條例》的香港和中國官員之美國公民身分和簽證」,短短3天連署就已經達到門檻。

▲▼香港,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反送中遊行,警方鎮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民眾11日透過白宮《WE the PEOPLE》連署請願書專頁提出請願,希望美國聯邦政府、國會對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採取行動,撤銷那些支持《逃犯條例》的香港、中國官員的美國公民身分及簽證。

請願書指出,《逃犯條例》允許香港人民被轉交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旦通過,對香港人及居住於香港的6萬名美國籍人士相當不利,只要待在香港,就要面臨中國政府刑事追訴的風險,尤其在中國長期沒有法治與人權的前提下。

▲▼民眾向白宮請願,要求美國撤銷支持《逃犯條例》的香港、中國官員的美國公民身分及簽證。(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官網)

▲民眾向白宮請願,人數在3天內就達到門檻。(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官網)

請願書提到,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嚴重侵犯人權,在美國《移民與國籍法》中,相關的官員與直系親屬不可進入美國,因此才會希望美國國會撤銷相關官員的美國公民身分及簽證。

連署至今已有22萬9828名民眾具名連署,根據白宮《WE the PEOPLE》規則,若提案30天內集滿10萬個連署附議,白宮必須在提案建立日的60天內給出具體回覆,因此,白宮將必須對此提案出面回應。

香港反送中濺血 郭台銘譴責港警暴力手段「舊殖民地思維」
美國兩黨合推《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內容曝光 「凍結涉案人士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