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以退為進」不初選3關鍵:地方派系倒戈入挺韓國瑜陣線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王金平會後受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會後王金平宣布不加入初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與五人小組會面後宣布不參與黨內初選,引發政壇譁然。知情人士透露,主要有3個原因,一、王金平多次表達不滿初選制度,黨中央皆無動於衷。二、韓國瑜日前凱道造勢大成功。三、深藍支持度低迷。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凱道造勢催出30萬人集結,包括花蓮縣長傅崑萁、雲林張家、前立委張嘉郡、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等人皆公開選邊站,眼前情勢極不利己。因此,王金平陣營決定王應以退為進、且戰且走。

外界推測,王金平退選有一可能是與郭台銘合作,過渡自己10%支持度,韓國瑜凱道造勢的成功,他同時不滿黨中央一路以來為韓國瑜量身打造規則,也看見地方派系陸續加入挺韓陣線,評估自己不會在初選勝出,因此他在退出初選與獨立參選中,選擇一條模糊的路。

王金平多年的政治經歷與精算智慧不容小覷,他放出訊息強調自己在各界的人脈與價值,未來將持續拓展地方組織系統與基層實力;一方面以時間換取空間,更保留參選或轉向其他候選人的可能性,成為黨內外各陣營拉攏對象。

據報導,知情幕僚表示,王金平曾多次批評黨中央的初選規則因人設事,但黨中央都無動於衷;在深藍這一塊的民調支持度持續低迷,讓王金平對於自己深耕40多年無成果,感到有些傷心;韓國瑜6月1日凱道造勢非常成功。因此,王金平陣營研判,如果繼續走初選,對王金平不利,決定權衡情勢,跳過初選,換一種形式且戰且走。

對此,韓國瑜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他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的作為,他致上最大敬意。王金平過去對他的提拔、支持非常多,他銘感肺腑謹記銘心。

韓國瑜強調,2020年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他個人沒有任何私慾,一定要將王金平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這是共同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