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案!56歲校警「呆站4分鐘」被控11項罪 最高求刑96年

▲▼美國佛州槍擊案兇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槍擊案兇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在2018年2月發生一起17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現年56歲的校警彼得森(Scot Peterson)當時卻呆站在槍手所在的大樓外4分鐘,完全沒有想要阻止19歲兇手克魯茲(Nikolas Cruz)犯案,被指控為導致死傷慘重的原因之一。事發14個月後,他於4日被佛州檢警以11項罪名逮捕,最高可求刑96年,交保金額為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3萬元)。

根據WLRN報導,曾就讀於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的兇手克魯茲,在去年2月14日下午,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闖入校園內無差別掃射長達10幾分鐘,當時彼得森在通報後90秒後早已抵達現場,卻在兇手所處大樓外呆站長達4分鐘,毫無作為。不過據彼得森描述,當時他無法確定槍聲來源,才會站在建築物外判斷兇手位置。

▼ 美國佛州槍擊案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路透社)

▲▼ 美國佛州槍擊案監視器畫面曝光。(圖/路透社)

案發後,彼得森在輿論壓力下主動辭職,而轄區警察局長以色列(Scott Israel)則被發現怠忽職守,也遭到「停職」處分。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之中只有彼得森最終在4日被檢方以11項罪名,分別是以7條忽視兒童(neglect of a child)罪、3項過失罪(negligence)和1項偽證罪名逮捕,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期可達96年,交保金額為10萬美元。

此案調查人之一的佛州執法部門員警瑞克(Rick Swearingen)表示,從調查中可以發現,彼得森在當時完全沒有作為,但「他沒有藉口」不採取任何行動,毫無疑問地,他的行為會讓人感到生氣。目前,彼得森已經被檢方關入看守所,保釋後仍需要配戴電子腳鐐、沒收護照和不得持有槍枝。

對於法院的判罰,彼得森的律師約瑟夫(Joseph DiRuzzo)聲稱所有對彼得森的指控都相當「虛假」,並暗示他早已被當成代罪羔羊。他說,國家似乎是出於政治動機,才會對彼得森採取報復行動,因為在本案中,沒有任何人像彼得森一樣遭到刑事指控。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