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提公投大選脫鉤 孫大千:原來公投已不是民進黨最愛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審理中選會主委一案。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列席備詢,遭到國民黨籍立委強力杯葛,雙方爆發推擠。(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進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將至,是否與公投合併舉行,備受關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4日表示,行政院提公投法修正草案,讓大選與公投從應一同舉行,改為得以合辦,就是希望給選務部門空間,未來會訂出標準,一定數量內的公投,才能與大選一同舉行。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5日表示,「原來公投已經不是民進黨的最愛了!」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公投法修正之前,民進黨應先向人民交代五個問題,第一,民進黨當年力主公投綁大選,「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唯有藉由大選,才能夠大幅提高公投的投票率,避免無效公投。現在竟然要修法脫勾,難道不在乎公投的投票率了嗎?」第二,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加上十個公投案所造成的選舉困擾,是單純的技術問題,只要增加每個投票所的公投圈票處的數量就能順利解決,「為什麼要全面扼殺公投呢?」

孫大千提到,第三,李進勇說擔任中選會主委沒有政治使命,「沒想到就任沒有幾天,就立即執行任務,犧牲公投,難道連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嗎?」第四,「民進黨把公投從鳥籠解放出來之後,為什麼又要殘忍的把公投送進冰櫃呢?公民投票到底還是不是民進黨堅持的信仰和捍衛的價值呢?」第五,民進黨九合一大選的大敗,「是因為被公投拖累?還是因為自己的政績太爛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