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飛彈連上兵站哨嫌太冷 「躺棧板睡覺」代價6萬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陸軍99旅防空飛彈連黃姓上兵,擔任哨衛勤務時,竟坐在一旁的哨衛區棧板上睡覺。(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陸軍99旅防空飛彈連黃姓上兵,於高雄林園區的「先鋒營區」駐地擔任哨衛勤務,曾因半夜不耐天氣寒冷,竟躺在哨衛區的棧板上睡覺,廢弛職務不顧營區安全,經帶哨幹部上士發現後,向上級回報,遭高雄地院一審依陸海空軍刑法的廢弛職務罪,判黃男2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27歲的黃男原屬陸軍99旅防空飛彈連上兵,於2018年10月4日退伍。他在2018年1月14日凌晨於先鋒營區駐地擔任哨衛勤務,負責營區安全,卻在執勤期間不耐天寒,竟在哨衛區的棧板上倒頭睡大覺,放任營區安全,廢弛職務。

到了當日凌晨3時35分,被帶哨幹部上士發現,逐級向上級回報,整起案件經高雄憲兵隊移送偵辦,經檢方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黃男坦承於執勤時睡覺,無法警戒四周安危避免入侵,足以讓外人能趁隙侵入。

法官認為,黃男確實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第34條第1項之衛兵哨兵廢弛職務罪,但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坦承犯行,且當時他坐下休息後約30分鐘就被發現,尚未實際造成營區遭人入侵等,因此輕判他2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

3天內同一路段2次超速被拍 「路樹遮擋標誌」3200元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