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同志與80%天主教徒!菲律賓合法同婚陷矛盾 國會線上民調74%不支持

▲▼2018年菲律賓同志大遊行。(圖/翻攝自Twitter/@PhilippineStar)

▲2018年菲律賓同志大遊行。(圖/翻攝自Twitter/@PhilippineSt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眾議院目前正在進行「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的線上投票,所有選民都可以到網站上自由表達意見,這對宗教信仰保守的菲律賓來說,這是達到婚姻平權的一大步。去年這項承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人士的「民事結合」法案,就已進入眾議院的待決程序中,但當時民調指出,有超過60%的民眾反對同性伴侶合法化。

根據《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和國際LGBTI聯合會的各項民調顯示,菲律賓民眾對婚姻平權與同志權利的態度為亞洲地區最開放、最友善的國家,但是該國80%的天主教人口,卻將這項法案推向矛盾。截至目前,線上民調人數僅有24%(約7000票)支持,其餘76%(約2萬2000票)則是反對同婚合法,他們認為這從根本上就是錯的。

▲菲國民眾認為該國同婚合法之路離台灣還很遠

菲律賓在2015年首次要求最高法院取消「婚姻限定異性」的規定,2018年最高法院進行兩輪口頭辯論,檢察總長卡里達(Jose Calida)認為,「同性伴侶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他們不能要求國家承認同性婚姻,因為憲法不允許這樣的結合。」最後,首席大法官卡皮奧(Antonio Carpio)表示,同性之間的「民事伴侶關係」符合憲法,並指示對立雙方在30天內提交各自的備忘錄。

根據菲律賓立法規定,法案須在眾議院及參議院分別三讀通過,再由兩院聯席委員會整合為單一版本,交由總統簽字,才會成為法律,目前眾議院舉行的線上民調正在第17屆全國代表大會的官方網站上持續進行中。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017年出席地方LGBT忘年活動,曾一改先前反對立場,表態支持同性婚姻,他說道,「如果會讓你更幸福,我就支持」。要求LGBT團體在明年1月中前,選出團體中優秀誠實的人,代表進入內閣,籌備婚姻平權政策與相關事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