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母親生前最後對話:回家陪我一下 她一句「要上班」成永遠愧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一篇文章讓人落淚!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嘆說,2年前媽媽打電話說身體不舒服,希望她可以回家陪伴一下,但她當時不耐煩說要上班,堅持要等到假日再回家,但不料沒多久媽媽就因病過世,讓她非常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回家,多陪伴媽媽講幾句話。文章讓其他網友看了相當鼻酸。

▲悲傷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回憶與母親生前的最後對話,她不耐一句「要上班」成永遠愧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寫說,「我要抱怨自己,永遠的愧疚!」原來2年前某一天,媽媽突然打電話給她說得了腸胃炎,希望她可以回家陪伴一下,「我滿口不耐煩說我都在上班了,等假日再過去。」只是當她後來回撥電話時,卻已經沒有人接了,事後才知道媽媽當天就過世走了。

原PO悲傷說,「為何妳說話不算話,不是說要永遠煮飯給我吃?為何妳答應的事沒做到,不是說要愛我一輩子?為何妳說要我生二寶陪伴豆豆,卻缺妳?為何妳的line都不讀不回了……」、「母親節又要到了,我卻失去妳,兩年了」、「我還是愧疚,當了媽媽才知道妳的好妳的辛苦。」

▲▼她憶與母最後對話 一輩子愧疚逼哭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爆怨公社原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也鼻酸說:「我媽走了六年了,我還是很遺憾沒跟她說最後一句,媽媽我愛妳」、「和過去的自己和解吧」、「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好好珍惜現下身邊的一切」、「曾經我也這麼的不耐煩、不知道珍惜,當了媽才知道辛苦」、「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等到哪天他不在了,想孝順也來不及了」。

還有人說:「許多人對陌生人都客客氣氣,卻將最臭的脾氣留給家人,因此希望大家珍惜當下、多陪伴家人、愛要及時。」、「平常在身邊碎碎念都嫌吵,等到離開了卻希望她能起來唸我」、「其實爸媽才是這個世界上,永遠愛妳勝過於他自己的那個傻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