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派大陸45K!5張機票+42天年假 「魔鬼工時」卻讓網友齊勸退 

▲▼工作,面試,辦公室,職場,應徵。(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外派大陸45K!附「5張機票+42天年假」,但每周「魔鬼78小時的工時」卻讓網友勸退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樣的外派條件你可以接受嗎?一名網友日前在mobile01論壇上發問說,自己大學畢業已經4年了,但沒有什麼特別顯赫的資歷,但他獲得了一個外派大陸東莞工作的機會,月薪有45K並且包吃包住,外加1年5次的來回機票和42天假,但是1周要上班6天、每天13小時,每周工時就高達78小時,這也讓他非常猶豫,「這機會該去嗎?」結果引發百名網友熱論。

原PO在mobile01論壇的「職場甘苦談」發文說,他大學在一間尾端大學念電機系,畢業4年了還沒有什麼成就和資歷,對於未來也沒什麼明確的目標,剛出社會太天真被騙了浪費2年的時間,目前的工作是現場儲備幹部,已經工作1年了還是學不太到東西,因此讓他開始有轉職的念頭。

最近他就找了一間公司有外派大陸東莞當研發助理工程師的工作機會,主要內容是做充電頭的變壓器組件,老闆還說在公司想學什麼都可以,試用期過後月薪4萬5千元台幣,每天要工作13小時,周一到周六都要上班,而且也沒有加班費,公司集中宿舍且包吃包住,每年還有5次來回機票和42天假。

▲▼職場老屁股宛如寄生老鼠。(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有一些網友覺得可以趁年輕多看看累積經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更提到說,「有三節但是年終不明,中國的稅金公司會出。」、「極少機會可能會和國外客戶溝通,現有3人在研發單位,一位老手、一位滿1年,一位從品保轉來的,(因為缺人 老闆自己說)」上述的條件讓他非常猶豫,因此想問大家「這機會該去嗎?」

文章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意見,有人說:「這樣的工作條件太差了!」、「45000除26天再除13小時,時薪才133?」、「你是去做心酸的嗎?這種老闆不會對你太好的」、「沒有更好的選擇再去吧,這太慘了」、「「我在台灣打工拿的都比這高」、「難怪要找台勞,因為這樣的薪資、福利,本地人也不會接的。」

但也有一些網友覺得不錯,可以趁年輕多看看累積經驗,有人說,「說實話這薪水很低,但是樓主如果 30 歲的話,年輕去看看也不錯」、「重點應該是你現在薪水是多少?如果在35K以下,我覺得你應該去看看」、「薪水是低了點,如果當作練功是可以過去一陣子就好」、「其實我是鼓勵去磨練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