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天兩點聲明提告NCC瀆職 反擊「200萬噸文旦丟水庫挨罰100萬」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節目播出「200萬噸文旦丟水庫」的訪問畫面,被NCC重罰100萬元;對此,中天新聞台10日發出兩點聲明表示無法接受,首先會提出行政訴訟,其次則會對NCC的相關人員提告瀆職。

▲▼中天播出「丟棄200萬噸文旦」(圖/播攝立委林俊憲FB)https://www.facebook.com/seeklin/photos/a.207976705902934/2413669118667004/?type=3&theater

▲陳姓柚農受訪的片段播出後,引起部分民眾質疑。(圖/翻攝自Facebook/立委林俊憲)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中天新聞台節目《大政治大爆卦》在3月8日下午2時33分播出文旦丟水庫的報導,內容雖然有直播、採訪,卻沒有經過事實查證,反而傳播錯誤的農產訊息,導致農產交易秩序受到影響,損害農民的收入,這部分已經構成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因此開罰100萬元。

不過,中天新聞台10日發表兩點聲明,第一點即表明無法接受NCC開罰,後續也會提起行政訴訟;第二點則是將會對NCC的相關人員提告瀆職。對於這起文旦風波,網友們在網路上的留言討論也分成正反意見兩派,力挺NCC的人認為罰100萬元還算太少;但另一派人覺得,節目明明是現場直播,且播出當下也有進行更正,硬要開罰是有些不合理。

▲▼中天新聞「大政治大爆卦」3月8日14時33分播出「大陸不買了柚農陳大哥:文旦丟在水庫超過200萬噸」標題。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項第4款規定,裁處100萬元    。(圖/記者陳世昌番攝)

▲NCC對中天新聞台開罰100萬元。(圖/記者陳世昌翻攝)

其實,這並不是中天新聞台第一次被開罰,先前播報「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也挨罰60萬元,「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則挨罰40萬元。

NCC方面說明,文旦丟水庫一事播出後,有農民向主管機關反映、申訴,新聞台才針對補助發放部分進行更正報導,滯銷丟棄部分卻未見查證及更正報導,顯然已經違反規定;此外,其他新聞台也有過於特定播報某些議題被民眾申訴,雖然明白各台皆有不同的立場,但還是希望能以客觀的方式呈現,同時強化內部的自律機制,才能做出公正的報導。

點這裡,留個言吧! FB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