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3歲達賴喇嘛身體不適送新德里醫院 肺部感染住院

▲達賴喇嘛。(圖/路透社)

▲達賴喇嘛。(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83歲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9日清晨因為肺部趕到不適,緊急飛往印度新德里醫院,他的秘書丹增塔拉(Tenzin Taklha)表示,達賴喇嘛送醫後精神狀態穩定,醫生診斷為肺部出現感染,目前正在接受治療,預計要在醫院待2到3天。

達賴喇嘛在1959年初逃往印度,之後一直住在印度北部的山城達蘭薩拉(Dharamshala),9日凌晨趕到身體不適,飛到了新德里接受治療。上個月是達賴喇嘛逃離西藏流亡印度後的60年周年,過去他以印度為基地,走遍世界各地,成為某種文化和宗教上的精神領袖,不過由於年齡的關係,他也在去年決定要減少行程。

在上個月的一次採訪中,達賴喇嘛提到他去世後可能接班的人,他認為北京政府可能會強迫挑選西藏佛教徒接任,「在未來,你們可能會看到兩位達賴喇嘛出現,一個是從這個自由國家(指印度)來的,另外則是由中國挑選,沒有人會相信和尊重的那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