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育處拍宣傳片遭質疑造神 林姿妙:只是要孩子懷感恩的心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在2日兒童節前夕,宜蘭教育處推出以縣長林姿妙為主角的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但宜蘭教育界有人不滿說,縣府以Line要求小學校長播放影片,是「造神運動」;宜蘭縣長林姿妙強調,絕對沒有強制各校非宣傳、播放不可,影片只是希望孩子懷感恩的心,回家感謝父母。

▲宜蘭教育處2日推出以縣長林姿妙為主角的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宜蘭教育界有人質疑政治介入教育,批評不無造神之嫌!。(圖/擷取自朱姓網友臉書)

▲宜蘭教育處2日推出以縣長林姿妙為主角的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宜蘭教育界有人質疑政治介入教育,批評是造神運動!(圖/擷取自朱姓網友臉書)

▲宜縣府以Line通知各小學校長有關播放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內容。(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縣府以Line通知各小學校長有關播放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內容。(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教育處2日推出以縣長林姿妙為主角的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宜蘭教育界有人批是評不無造神之嫌!但林姿妙強調,絕對沒有強制各校非宣傳、播放不可。(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教育處2日推出以縣長林姿妙為主角的2019兒童政策宣傳影片,宜蘭教育界有人批評是造神運動!但林姿妙強調,絕對沒有強制各校非宣傳、播放不可。(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縣府2日在縣務會議宣布,為讓兒童節增加幸福感,2019年起將把4月3日訂為國小「好話日」,要學童於當天說好話、做好事並好禮貌,宜蘭教育處並發布兒童節宣傳影片,呼籲孩子回家對父母說我愛你。

此舉引發反彈,有網友PO批評,根本不是兒童節影片,分明是林姿妙政策宣傳影片。網友也說宜蘭各國小校長都接到縣府Line通知,要求各校宣傳縣長的「兒童節影片」,但實際上影片裡面有一半以上都在宣傳林姿妙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

尤其是影片中有很多小朋友都被要求配合縣長的演出,縣府的政策影片,卻用在私人名義上,這已經算是造神運動!

對於縣府的做法,身為宜蘭縣民感到十分憤怒,宜蘭人不需要造神運動,也不需要政府假公濟私到處宣揚政策。

林姿妙在就職百日記者會後獲知此事,她強調,她也是媽媽,知道為人母親的辛勞,影片就是希望兒童節到了,小朋友要懷感恩的心,回家感謝父母,縣府絕對沒有要造神,更沒有強制各校一定要宣傳或播放這支影片。

教育處長王泓翔說明,只有傳訊息告知各校校長,自主規劃於適當的時間播放影片,絕對沒有強迫學校播放,拍這支影片的目的,是因為兒童節不少國小學童會收到很多禮物,是希望孩子得到禮物時能懷感恩的心,回家給父母擁抱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