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謀殺金正男!段氏香遭判3年4個月 承認傷害罪換提早獲釋

▲▼ 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金正男謀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段氏香先前被大馬政府拒絕釋放時,面容憔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到毒殺一案,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1日在馬來西亞被判處3年4個月的刑期。段氏香承認「以危險武器造成傷害」的較輕罪名,換取下個月獲釋。據《紐約時報》報導,她的律師表示,她可能會在5月4日遭到釋放。

段氏香是金正男謀殺案多名嫌疑人中,唯一遭到關押的人,先前也被指控涉案的印尼籍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3月時已被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撤銷指控。這讓段氏香大呼「不公平」,越南政府要求大馬也釋放段氏香,但大馬當局拒絕。

▼ 金正男與金正恩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金正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段氏香與席蒂艾沙均供稱,以為是參與錄製惡搞節目,對其他事情毫不知情。段氏香的律師先前表示,自己的委託人必須獨自面對謀殺審判,是一種「歧視」,也顯示總檢察長湯姆斯(Tommy Thomas)偏袒某一方。

金正男2017年2月從吉隆坡機場返回澳門時,臉上遭到塗抹致命的VX神經毒劑,20分鐘後抽搐死去。馬來西亞官方化學家蘇布拉瑪寧(Raja Subramaniam)作證時表示,兩名女嫌的衣服上均沾有神經毒劑跡證,而段氏香剪下的指甲上也出現該毒劑。

▼ 段氏香1日步出法院,神情明顯與先前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2019年4月1日步出馬來西亞高等法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