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粉紅湖」吸網美打卡 專家:純拍照就好!

▲墨爾本西門公園「粉紅湖」,專家呼籲雖然美但別靠近。(圖/翻攝自IG地點圖)

▲墨爾本西門公園「粉紅湖」,專家呼籲雖然美但別靠近。(圖/翻攝自IG地點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經常看到社群媒體上的打卡照,就會直接衝一波跟風。最近澳洲的熱門網美點就非墨爾本市中心西門公園(Westgate Park)的「粉紅湖」莫屬了,但卻有專家建議,遊客不要接近湖水,純拍照就好,因為湖水含有有害物質會刺激皮膚。

由於近幾周明顯感受到夏天的到來,西門公園的湖水也漸漸變成粉紅色。維多利亞省公園管理局(Parks Victoria)保育部門負責人佩格勒(Phil Pegler)表示,因為近期艷陽高照,湖水裡的鹽分也漸漸升高,湖底結殼生長的藻類透過光合作用,產生紅色β-胡蘿蔔素,再加上因為雨量不足,才會使得湖水變成身粉紅色。

雖然「粉紅湖」很少女心,但專家呼籲前往的遊客應避免和湖水接觸,因為湖裡所含的高鹽分恐傷害皮膚,引起皮膚刺激。另外,粉紅湖變成熱搜景點,吸引大批遊客拍照,當局為保護水中的藻類不受干擾,也豎立警告牌告示。

粉紅湖也是有季節限定的,一旦過了夏季到秋季後,湖水會漸漸從粉紅色退成原先的透明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