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詭笑亮刀 台鐵持刀男開庭笑稱「我是撒旦」遭聲押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桃園高姓男子27日搭乘台鐵區間車北上時,突然亮出刀械,邊走邊笑地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所幸他在松山車站下車後,被見義勇為的民眾和台鐵員工聯手制伏,晚間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高男坦承相關犯行,並笑著說:「我是撒旦」,檢察官訊後依涉嫌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等罪嫌重大,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他收押。

▲▼  台鐵持刀男高嘉俊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姓男子27日在火車上詭笑亮刀遭制伏後移送法辦。(圖/記者劉昌松攝)

高男在27日中午,從桃園搭乘台鐵1162班次火車北上,快到松山車站時卻突然拿出15公分長的水果刀,邊笑邊走地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路過民眾紛紛紛驚恐躲避。

高男到站後下車,到月台樓梯口時,先是站務員先與高男對峙,1名身穿深藍色上衣的男子從後方趁隙以包包重擊高男,另名台鐵員工也衝上協助,3人聯手制伏高男並取下刀械,交由隨後趕到的鐵路警察。

▲▼  台鐵持刀男高嘉俊移送北檢 。(圖/記者劉昌松攝)

▲2名台鐵員工參與制伏高男,也以證人身分向檢察官說明事發經過。(圖/記者劉昌松攝)

由於高男案發前便在臉書發文預告,「我決定好了學『鄭捷犯案』」,落網後情緒也相當不穩,在鐵路警察局製作筆錄時,老是答非所問,警方最後找來精神醫師針對高男進行評估,歷經近7個小時的偵訊後,將高男移送北檢複訊。

高男被移送北檢時,未發一語,高男的3名女性親友也趕到北檢關心偵辦進度,檢察官先以證人身分,向2名制伏高男的台鐵員工確認事發經過後,再開始偵訊高男,據了解,高男情緒比下午在警局時穩定,對相關犯行也都坦承不諱,但也坦承想學鄭捷,還笑著說:「我是撒旦」,檢察官訊後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等罪嫌,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將他收押。

【相關新聞】

驚險畫面曝光!英勇神秘男「背後霸氣一拳」 台鐵持刀男秒被打趴

我要當下一個鄭捷!紅衣男台鐵列車「隨機亮刀」 女嚇壞:你要幹嘛?

獨/台鐵持刀男臉書詭異直播 鄰居: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