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吶離開墾丁 滿州山谷音樂季開鑼!

▲▼小墾丁渡假村滿州山谷音樂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不畏春吶離開屏東,小墾丁渡假村4月5、6兩天舉辦滿州山谷音樂季,全程免費。(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南仁湖企業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宣布,不畏春吶離開屏東,將於4月5、6兩天,舉辦首屆滿州山谷音樂季,歡迎恆春半島旅客與在地區居民參與,全程免費。

勇士獵人暨歌手魯門克巴革奮、南排灣歌手李宜囷與活動策展人Aluma與黃耀寬今27日表示,音樂季將以南排灣古謠、古調與古韻,交織成如詩般的天籟,詠嘆4月份天琴座流星雨、4到5月間寶瓶座流星雨的到來。

▲▼小墾丁渡假村滿州山谷音樂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到底樂團與與八瑤部落399樂團成員。

▲▼小墾丁渡假村滿州山谷音樂季。(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魯門克巴革奮指出,參與演出者,有卓秋琴、吳永勝、徐妹、巴魯、吸引力樂團、到底樂團與399樂團等聯手獻唱,更安排原住民石板烤肉、飾品、皮革、背包與手繡等精美小物與美食,展現南排灣文化之美。

卓秋琴素有南排灣紅寶石的美稱,精通阿美族、斯卡羅與排灣族古調,獲獎無數,魯門克巴革奮強調,卓秋琴擅長透過豐沛情感的淳厚嗓音,傳遞島嶼孕育而生的多樣文化與藝術。

李宜囷指出,吳永勝是資深音樂人,曾幫南排灣歌手桑梅娟等製作音樂專輯,致力傳遞原住民歌曲,因本身擅長表演與音樂,因此致力於部落的文化與音樂傳承。

年輕一輩的原住民歌手徐妹有甜心巧克力美稱,足跡遍及台中以南PUB如藍色狂想;而唱片製作人巴魯擅長吉他彈唱,長年都在屏東部落傳藝,致力傳承南排灣的音樂與文化。

Aluma強調,到底樂團、吸引力樂團與399樂團都是一時之選,擅長歌曲都涵蓋原住民到流行歌曲。年輕一輩的到底樂團,使命是把滿州鄉好聲音傳遞出去。

黃耀寬說,以南排灣古謠與古調為核心的滿州山谷音樂季,從Old Is New的概念出發,由於台灣人一輩子都在學別族的歌,自己部落的歌卻不會,所以希望部落大聲唱自己的旋律,期盼更多原住民們像本次的表演者回到部落,傳承家鄉的天籟與詩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