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花費3小時搭車上班 加州「超級通勤族」全美封冠

▲▼ 舊金山地鐵。(圖/免費圖庫Pixahere)▲▼史塔克頓無限之橋(Stockton)。(圖/免費圖庫flickr)

▲加州灣區是通勤族的1級戰區。(圖/免費圖庫Pixahe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稱呼每天至少花3小時乘車的上班族為「超級通勤族」(super commuter),經地產網站Apartment List調查顯示,全美有350萬名市民超級上班族,光是舊金山灣區就有多達12萬人。這項數據在過去14年增加31.7%,加州灣區更成為通勤族的1級戰區。

根據舊金山媒體KRON報導,這群「超級通勤族」薪資較高,比同業的「非超級通勤族」比較,平均能夠多賺12%,居住成本也比較低。同時,2005年至今,在家工作的人遽增76%,且這群人的工資更高,比平均多了28%。

▲▼ 舊金山地鐵。(圖/免費圖庫Pixahere)▲▼史塔克頓無限之橋(Stockton)。(圖/免費圖庫flickr)

▲史塔克頓無限之橋(Stockton)。(圖/免費圖庫flickr)

加州三埠之一的史塔克頓(Stockton)有11.2%的上班族,上下班都得搭長途車,被稱為全美「通勤王」;莫德斯托市(Modesto)有8.7%人每天長途通勤是第二名;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與海沃德(Hayward)地區,則有4.8%人花費長時間搭車通勤,位居第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