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代表會選舉「前金30萬後謝30萬」 副主席等4人涉賄聲押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賄選。(圖/達志示意圖)

▲永靖鄉代會傳出正副主席選舉賄選。(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永靖鄉民代表在2018年大選,選出11名鄉代後,就傳出有人為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綁椿,先下前金30萬元,並表明後謝是30萬元,傳出關鍵票喊到150萬,最後由林大福當選主席,輸的一方不甘心陣前落馬,大爆賄選內幕,彰檢14日指揮警調搜索傳喚多人,15日凌晨以串證之虞,將涉案的4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賄選。(圖/達志示意圖)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賄選。(圖/達志示意圖)

據了解,主席林大福是涉嫌操盤綁椿的關鍵人物,林在案發前就前往大陸目前不在國內,無法到案說明,目前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的涉案被告,有永靖鄉代會連任的副主席邱平舜、代表余秉峰、邱世明及女代表詹文惠的父親詹日新等人,被檢方聲押被告有串證之虞。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賄選。(圖/達志示意圖)

▲永靖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賄選。(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14日檢察官姚玎霖指揮調查站和員林偵查隊到永靖鄉民代表會、涉案人員家裡搜索,並帶回多人偵訊。據了解,有涉案代表說出內情當下認罪轉為汙點證人,其餘邱平舜、余秉峰、邱世明及詹日新等人,皆否認賄選,加上林大福未到案,檢察官認有串證之虞,決定將4人都聲押禁見。

【其他新聞】

長期毆妻還開貨車撞死妻子 被逮竟說視力差不慎撞死

白沙屯媽沒去他家!彰化哥怒脫隊…「神秘阿公」1hr後敲門說一句 他嚇壞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