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下快速路「側方通過」車陣 警開單「違規超車」法院撤銷

▲▼台74線快速道路北上烏日成功匝道。(圖/翻攝GoogleMap)

▲陳男騎黃牌重機下匝道遇塞車車陣,從右側超越再等紅燈,卻遭檢舉違規。(圖/翻攝GoogleMap)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騎黃牌大型重機走台74線快速道路下匝道時,見前方同向汽車停等紅燈,就從車陣右側騎過去,結果遭汽車駕駛檢舉違規超車,警方也裁罰3千元並違規記1點。陳男不服提行政訴訟,法官認定,機車從等紅燈的車陣旁過去再等紅燈,不屬「超車」,警方裁罰有誤,將罰單撤銷。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2018年9月某日上午騎大型黃牌重機上台74線快速道路,北上到烏日區準備下成功匝道時,發現匝道上停滿等候前方平面道路紅燈的汽車。他隨即從車陣側面緩速通過,並一起停等紅燈,待綠燈後再起步。

豈知,車陣其中的某位汽車駕駛認為陳男違規超車,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向警方檢舉。烏日警分局確認陳男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7款,開單告發,裁罰3000元,並記違規點數1點。陳男不服,向台中地院提行政訴訟。

法官勘驗影片後認為,兩車行進時,後車從前車之側方通過,超前後再駛入原行車道內並繼續行駛,叫做「超車」;後車如從停等紅燈前方車輛側方通過超前,再停等紅燈管制,就不是超車。警方認為陳男行駛快速公路違規超車開罰,認為用法有違誤,將罰單撤銷。

【更多新聞】

拖板車酒駕竟倒車撞警險死 挨轟4槍躲水溝網嗆:垃圾啦去X啊!

「我們命格硬!」熱血業務載警追酒駕 恐怖拖板車駕駛5萬交保

影/福斯小鋼砲對決賓士越野名駒 GOLF車頭撞爛G63後保桿掉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