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山跪地忙分類!登山客秒丟寶特瓶「拿去賣吧」 他高EQ道謝...原因逼哭網

▲淨山跪地忙分類!登山客秒丟寶特瓶「給你拿去賣」 他道謝原因逼哭網友。(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褲子破洞是因為在撿寶特瓶時,不慎滑落被尖物刺傷。(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蒙面淨山俠」吳文志致力於無痕山林,他總是趁休假時間,獨自到山上或海邊撿垃圾,上個月中他在山林的步道分類垃圾時,突然有位登山客將手中礦泉水飲盡,隨後把寶特瓶丟在他面前,直說「你拿去賣吧!」吳老師當下回了句謝謝,而背後的想法及原因,讓人不禁紅了眼眶。

吳文志回憶道,當天天氣很熱,他正跪在地上分類撿來的垃圾時,忽然有一位登山客走近,迅速地喝完最後一口水,便將寶特瓶丟在他面前,聽著瓶子落地的叩叩聲,他緩緩抬起頭,聽見對方說,「這個給你拿去賣」,而他沒有多作解釋,只是輕聲地回,「謝謝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文志表示,那時之所以會和對方道謝,單純是想感謝他,沒有把寶特瓶亂丟到山谷裡;而對於那位登山客的舉動,他也客氣地說,「感覺對方沒有惡意......。」

▲淨山跪地忙分類!登山客秒丟寶特瓶「給你拿去賣」 他道謝原因逼哭網友。(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看到這些成堆的垃圾,內心真的蠻難受。(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大票網友看他這樣長期奉獻、辛勞,除了滿滿心疼外,也不吝留言打氣,「阿諾老師,謝謝您,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別人行爲,但我們教育孩子由自身做起,愛護環境」、「加油請不要氣餒,會有越來越多人看到你而覺醒」、「吳大哥默默守護山林跟海洋環境的美好,這份心跟行動力絕對是人世間最美的心」、「同樣身為教育工作者,對於您的善舉,我只有自省與敬佩」。

2012年4月第一次淨灘後,身為國中教師的吳文志,便開始趁閒暇時間獨自到山上或海邊撿垃圾,他希望能憑一己之力感染更多人,並將理念延續下一代,雖然這無疑是件苦差,但他總是鼓勵自己,「想要看見台灣之美,就要付出代價。」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他總是趁空閒時間,到山上、海邊撿拾垃圾。(圖/吳文志授權提供)

▲這條路很重....放棄只要1秒鐘。(圖/翻攝自吳文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