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初選機關算盡? 朱立倫:2020不是獲得提名就好!要爭取勝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台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圖/翻攝自前親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站台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圖/翻攝自前親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排除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表示,國民黨要推出最強總統候選人,全力爭取勝選,現在進行初選就要全力以赴,把「不排除徵召韓國瑜」當成給參選人最大的激勵,但不是獲得提名就好!是要爭取勝選。

朱立倫陪同立委候選人謝龍介在玉井青果市場宣講後受訪,關於黨內挺吳派傾向韓國瑜,朱立倫表示,在初選階段全力以赴、展現實力,獲得黨內同志的支持,當然沒有這個疑慮,若自己沒有好好努力,一定就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指出,保留徵召表示黨對自己沒有信心,對自己提名制度沒有信心,「用保留徒增困擾,導致爭議空間大」,造成黨很多變數,這才很嚴重。

王金平強調,初選提名之後,大家團結一致,不要再有其他想像空間,否則到時候造成很多變數。二階段徵召一定會有變數,有人要往這個方向去衝、去走,屆時黨就不會真正團結。

對於國民黨內機制可能耽誤參選總統起跑時機。對此,王金平表示,大家老早就起跑,「我也很早就起跑,朱立倫也老早就宣布競選,吳敦義到處做各種安排,難道沒有嗎?」,未來初選作業方式尚未公告,但可想而知,有幾個人以上競選,要經過千錘百鍊才產生黨的提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