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吳派二階段徵召「暗拱」韓國瑜 王金平:到時候要真正團結很難

▲表態參選下屆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5日中午與宜蘭政商界餐敘,支持者頻頻高喊「總統好」,王金平宜蘭接地氣顯得很開心。(圖/記者游芳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歷照/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排除「二階段徵召」韓國瑜。對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直言,這是制度問題,不在於人,「我不談人的問題」,但保留徵召表示好像黨對自己沒有信心,這會造成黨很多變數;黨又宣布保留徵召空間,到時候要真正團結很難。

中常會拍板黨內初選走「73」制,但挺吳派提出「二階段式徵召」,被外界解讀專為韓國瑜設計,讓民調最高的人參選,吳敦義則真的成為「綠懼人」。王金平強調,被提名人大家就應該團結一致支持,不應該沒有信心!有些人就是想推新的制度,當然產生不同意見,無法專心一次來為黨的提名人做各種輔選與支持。

他說,意見是可以有,但是意見一旦趨於一致,大家就是要彼此團結,互助互諒,拋棄過去大家不同意見,所以他對初選制度從未表示意見,遵循黨制定的規則,他也批評徵召「對經制度提名人不公平」。

針對2020總統大選,吳敦義拋出不排除「二階段」徵召,王金平說,昨晚call-in節目都在談論此事,這是大家意見一致的問題。至於拋出二階段徵召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這個方式「很有效」,王金平則笑說,提案的人當然說有效。

黨內是否已經訂好遊戲規則又要改變玩法,王金平說,這是另外一種玩法,不是嗎?是否認為吳敦義機關算盡,他呵呵笑說,「這個我不清楚」。

王金平指出,保留徵召表示好像黨對自己沒有信心,對自己提名制度沒有信心,「用保留徒增困擾,導致爭議空間大」,造成黨很多變數,這才很嚴重。

他強調,初選提名之後,大家團結一致,不要再有其他想像空間,否則到時候造成很多變數。二階段徵召一定會有變數,有人要往這個方向去衝、去走,屆時黨就不會真正團結。

對於國民黨內機制可能耽誤參選總統起跑時機。對此,王金平表示,大家老早就起跑,「我也很早就起跑,朱立倫也老早就宣布競選,吳敦義到處做各種安排,難道沒有嗎?」,未來初選作業方式尚未公告,但可想而知,有幾個人以上競選,要經過千錘百鍊才產生黨的提名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