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3種人買外幣保單投資加碼 旅遊文教退休族各有盤算

▲▼ 美元,美金。(圖/路透社)

▲國人持續購買美元保單商品比率高。(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狂買外幣保單,其中40歲以下新聞旅遊業客層偏愛期繳型商品,40~60歲文教服務業人士鍾愛投資型,而60歲以上準備退休族多挑躉繳型保單,一次豪擲資金。

根據金管會近期公布2018年外幣保單最新銷售情況,全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達6,179億元台幣,與2017年相比大增22%。其中投資型有2,398億元台幣,成長54%;傳統型則為3,780億元台幣,成長8%;以近期受歡迎的美元保單為例,去年熱賣約5,294億元台幣,佔比高達85%。

台灣人壽表示,公司內部大數據團隊針對持有外幣保單商品保戶加以分析,選購外幣商品會隨著不同年齡階段而有所差異。40歲以下客層配置外幣以期繳商品比例較高達34%,其中又多以從事新聞及旅遊職業保戶為主,可能是因其工作性質常接觸全球性資訊,對全球市場及外幣接受度高。

40~60歲間之客層則偏好配置投資型外幣保單約占41%,以文教及服務業比重最高,此族群在穩定薪水收入的基礎下,積極規劃投資型產品來快速擴充資產。

對已累積一定資產規模的60歲以上客層則以持有外幣躉繳型保單比例較高,約占19%。此年齡區間的客戶多已準備或已經退休,因此首重在安全、穩定的基礎上一次投入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