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旅客暴增3成!49客運「無人申請10休1」真相曝...跟林佳龍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目前都沒有業者申請!!!

▲▼市府轉運站,國道客運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公路總局透露,目前尚無任何一家客運業者申請228連假適用10休1。(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228連假將至,客運業預估載客量是平常假日的三成,人力運用便成為一大挑戰。據交通部公路總局透露,今(108)年228連假尚無任何一家提出申請,也就是各家目前都維持7休1,不免讓外界好奇是否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喊出要公布10休1業者名單有關。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原本因應連假排班需求,勞動部放寬客運業7休1規定,駕駛最多可10休1,也就是工作9天需休息1天,但在林佳龍喊話要公開用10休1方案的業者名單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後,全台49家公路客運含國道客運業者全喊卡維持7休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視察台鐵樹林調車廠。(圖/記者湯興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曾喊話要公布春節期間10休1客運業者名單。(圖/記者湯興漢攝)

而這次228連假公路總局初步清查結果,截至目前為止,49家業者無人申請10休1,不免讓人好奇是否跟林佳龍曾喊話要公開10休1業者名單有關。

對此,國光客運回應,10休1是《勞基法》給予的彈性,有需要就會申請,只是排班調度同仁目前無提出申請而已,屆時若發現有需要,還是會依照程序申請。

葛瑪蘭客運則表示,今年228連假的確維持7休1,雖然載客量是平常假日兩到三成以上,但會以租賃遊覽車方式解決人力問題;首都客運同樣是以緊急租用遊覽車來緩解人力調度問題,透露目前司機都會正常排休,變相證實維持7休1;統聯客運也提到將維持7休1,雖然228連假比平常載客量多三成左右,但因為春節剛過完兩週而已,請遊覽車支援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