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磋商倒數階段! 彭博:川普計劃今會見劉鶴「可見談判有進展」

▲中美貿易戰,經貿談判,經貿磋商,中美關係,美中貿易戰。(圖/美聯社)

▲中美第七輪高級別經貿談判登場。(圖/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於美東時間21日在華盛頓展開,外媒引述中方官員發言,磋商處於最後的衝刺階段,雙方都爭取在下(3)月1日前達成協議,但有些複雜問題仍然難以解決。《彭博》(Bloomberg)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計劃今(22)日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認為雙方在貿易談判取得足夠進展,能讓兩人展開另一次面對面會談。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中方針對知識產權的結構性改革以及如何履行承諾,當作左右談判的關鍵,倘若達成協議,美方將能在短時間內收復目前失去的農產品市場;不過正當談判如火如荼之際,美國商務部昨(21)日裁定中國生產的鋼輪因接受政府補貼,對美國企業造成損害,預計將對其開徵58.3%到293.27%的反補貼稅。

▼外媒指出,川普計劃22日與劉鶴會面。(圖/CFP)

▲劉鶴,中美貿易戰。(圖/CFP)

據《路透社》報導,中美本周正在草擬6項諒解備忘錄,內容包含強制技術轉移與網路盜竊、知識產權、農業、服務、貨幣、雙邊貿易赤字削減,以及執法機制。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期限將於3月1日截止,屆時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美國將把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調高至25%。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將在會談中提議每年增加進口3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包含大豆、玉米和小麥,作為兩國磋商中的潛在貿易協議部分內容;美國則在談判中要求中國保持匯率穩定,目的是平衡北京方面為應對美國關稅而讓人民幣貶值的措施。

►►第七輪磋商開幕會場曝光! 陸媒:空間更大「氣氛更輕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