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動物園展覽室起火 超稀有「絨頂檉柳猴」活活嗆死!

▲▼絨頂檉柳猴(學名:Saguinus oedip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野外瀕臨滅絕的絨頂檉柳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栃木縣「那須動物王國」動物園17日上午9時10分驚傳火警,造成一隻瀕臨絕種的「絨頂檉柳猴」不幸被嗆死在展覽室內。栃木縣警察那須塩原署表示,火警發生在園區開園前,目前還在調查失火原因,而園區17日也照常開放。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 17日上午,動物園飼育員巡邏時發現絨頂檉柳猴展覽室空調已經燒毀,一隻母猴疑似因吸入過多濃煙而死亡。園方表示,絨頂檉柳猴是原產於南美洲哥倫比亞熱帶雨林的稀有猴類,特徵為頭頂部有白毛,就像帶了一頂棉帽一般,體常約30公分,屬於小型猴類,已經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那須動物王國」展覽室飼有一公一母兩隻絨頂檉柳猴,其中公猴並沒有大礙。

那須塩原署表示,發生火警的展覽室面積約7.5平方公尺,除了空調機完全燒毀之外,室內牆壁並沒有起火。由於事發在動物園開園之前,因此無人受傷,17日也向往常一般正常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