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兩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沒馬政府可怪就「無話可說」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8日早上6時起對華航發動罷工事件,上千旅客權益受到影響。然總統蔡英文發紅包被問到此事,僅以「謝謝」兩字回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斥,蔡英文「兩年前是『忍無可忍』,現在沒有馬政府可以怪,就變成『無話可說』?」

蔡英文8日上午10點在台中大甲鎮瀾宮發放紅包,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與副董長鄭銘坤兩人親自迎接,正當蔡英文與顏清標一行人要走進廟裡時,媒體提問蔡英文關於華航罷工的看法,蔡英文僅說了一聲「謝謝」,便進廟參香。

對此,洪孟楷在臉書表示,兩年前空服員罷工,當時蔡英文以總統之姿聲援空服員,直指「若非忍無可忍,不會罷工」、「我不會讓你們孤單」,如今蔡英文沒有馬政府可怪,所以惜字如金不願開口,這證明無心解決勞資問題。

洪孟楷指出,當初蔡英文以新政府的姿態,說會誠意解決問題,並要求行政團隊盯緊華航高層,儼然是空服員知己的姿態,而「看風向辦事」的公務文化使然,讓新接手的華航高層對空服員所提出要求照單全收。

洪孟楷提到,如今罷工事件又起,當初那位「認真對待訴求、誠懇解決問題的蔡英文」不見了,取而代之是「只會說謝謝就無話可說的蔡英文」,沒前朝可怪罪,蔡英文就沒話說了嗎?

洪孟楷痛批,當初馬政府也許有做不好的地方,因此,民眾用選票讓國民黨在野,如今勞資卻更加對立,讓機師也忍不住罷工爭權益,蔡政府若還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只怕下次忍無可忍的,「就是全台想再次政黨輪替的民眾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