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便當想帶番茄炒蛋 弟爬出被窩幫煮:她一定上輩子燒好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何姓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說,先前準備睡覺時被姊姊挖起來,因為便當沒菜可以帶,希望他能做一道番茄炒蛋,雖然有點不甘願還是乖乖走去廚房料理。有趣的是,這篇PO文一公開除了有網友討要食譜外,大家還自動分成喜歡糊糊派和粒粒分明派。

▲▼番茄炒蛋,蕃茄炒蛋。(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番茄炒蛋口感酸甜,吃起相當下飯。(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當時自己已經窩進被窩裡準備睡了,結果姊姊突然跑來房間詢問會不會煮番茄炒蛋,回了一句「會啊,幹嘛」,竟然得到「幫我煮一下,沒菜可以帶便當」的回答,雖然姊姊也會做但並不熟練,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下床幫忙,「我姊一定上輩子燒好香,這輩子才有會做菜的弟弟供她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原PO也大方公開自己的番茄炒蛋食譜,首先用少量的油熱鍋,接著下番茄(用量自己決定)炒到軟,加入少許鹽巴再下蛋,拌一拌之後灑上蔥花或蔥段,至於放不放番茄醬調味就看個人喜好,「我是番茄炒軟後直接下蛋,糊糊的配飯。」

▲▼便當菜色最好選擇不油炸、少醬汁烹調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聽到姊姊便當沒菜可帶,還是乖乖爬出被窩幫料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不過,有部分網友看到原PO的番茄炒蛋覺得實在是太糊了,還留言吐槽,「要先煎蛋起鍋,再煎番茄調味,然後加回煎蛋,喜歡勾芡的話要在倒入蛋前做,這樣的口感才像樣吧?以前煮過你這樣的,結果被我姊嫌棄是嘔吐物。」

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原PO是可遇不可求的好弟弟,「姊姊好幸福」、「我也要一個這樣的弟弟!我妹只會叫我煮給她吃」。原PO也回應,縱使有人覺得做法不正確,但每個人喜歡吃的口味不同,「有人喜歡一塊一塊的蛋,我就喜歡糊糊的蛋,跟飯拌在一起,整個爽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