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2018年銷售額破520億美元 揚言最快今年超過三星

▲華為預計最快今年銷售量超越三星。(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預計最快今年銷售量超越三星。(左圖/路透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門24日透露,雖然公司在2018年裡持續受到全球多國的嚴格審查,但2018年的消費業務銷售額仍然超過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創歷史新高;預估最快今(2019)年便可取代三星,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最多的公司。

綜合陸媒報導,三星近年來一直穩坐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第一的寶座,華為與蘋果則緊追在後;在2018年第三季度,華為手機的出貨量同比增長33%,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商,但三星仍以7230萬支的出貨量排名第一,只是三星手機的出貨量已經下跌了13.4%。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說,公司去(2018)年銷售超過2億支智慧型手機,較前一年大增約30%;平板電腦等其他裝置則售出超過1億台,銷售增加令華為的消費者業務收入大增近50%,顯示市場對華為高科技手機的強勁需求。

余承東也指出,華為最快今年、最晚明年便會成為全球銷售智慧型手機最多的公司。消費者業務部門還透露,公司將在2月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發布全球首款5G摺疊螢幕商用智慧手機,比原定的問世時間點(今年6月)提早了近4個月,顯然華為有意加快5G相關產品的部署進度。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圖/路透社)

▲▼ 華為消費者業務集團首席執行官余承東(Richard Yu)先前表示,「即使沒有美國市場,我們也將是世界第一。」(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