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吳敦義! 朱立倫2月中訪美定調「學習之旅」

▲▼朱立倫出席「中華民國車輛進口商協會 新春聯誼餐會」活動。(圖/記者張一中攝)

▲朱立倫。(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2018選舉中狂勝,超乎預期奪下15縣市,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並規劃訪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1日確定將在立委補選完後訪美,有意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也確定將於2月中前往美國,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以及矽谷新創人士,搶先吳敦義一步。不過,朱立倫此行程相當低調,定調為「學習之旅」,初步規畫行程不公開。

黨政人士表示,朱立倫手上除了有「形象牌」優勢,未來「兩岸牌」和「美國牌」也會先後出手,這3張牌將是打選戰「自摸」的關鍵。朱立倫曾在美國留學,2015年參選總統訪美時,就會晤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康達(Dan Kritenbrink)、主任何瑞恩(Ryan Hass)、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等重要美國官員。

據了解,朱立倫在卸任後行程不多,主要是因為都在上課學習,在民間友人介紹下,定期都會與產業界碰面,主要以「新型態經濟發展」等課程為主。2月中的訪美行程,將拜訪美國知名企業家以及矽谷新創人士,定調為學習之旅。

不過,朱立倫屆時若私下與美國官員會面,層級到哪,都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是否為大選鋪路也耐人尋味。對於訪美細節,朱立倫幕僚回應,目前訪外行程透過友人安排中,如有進一步消息,將擇時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