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80萬人!美眾院表決通過 要求重啟內政部和環保署等機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前往美墨邊界視察。(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部門關閉停擺已經長達21天,眾議院在當地時間11日投票表決法案,以重新開啟內政部、環保署(EPA)以及其他在政府關閉期間受影響的部門。法案最後以240票對179票通過,有10名共和黨議員支持民主黨人,但仍要等待送交參議院投票通過。

這項法案是眾議院中的民主黨議員所提的一系列資金法案的一部分,希望藉此向國會和共和黨施壓,以早日結束政府關閉的狀態。目前聯邦政府關閉已經進入第21天,許多政府員工被逼迫放無薪價,預計有超過80萬人受影響,多名員工在10日聚集白宮外抗議, 高喊著「我們要薪水!」、「我們不罷工要工作!」。

不過,參議院共和黨籍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法案通過後警告,在川普總統要求蓋圍牆資金一案與民主黨員達成謝意之前,他不會將這項法案交付表決。美國聯邦政府若是在12日結束後沒有重啟,將會是歷史上最長的政府關閉。

川普在8日於黃金時段發表全國演說,並再次把政府關閉的責任推到民主黨頭上,隔日他與民主黨代表會面,但對方仍持強硬態度不願答應贊助邊界圍牆,協商破局,川普在推特上痛批這次會面完全是「浪費時間」。

▼民眾在白宮外要求停止關閉政府。(圖/路透社)

▲▼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