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落跑團 移民署追回3分之1脫團越南客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以中越雙語,呼籲越南觀宏團脫團者快自行到案。(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陳建成以中越雙語,呼籲越南觀宏團脫團者快自行到案。(圖/移民署提供)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移民署新任署長邱豐光甫上任,就面臨越籍觀光客來台史上最大脫團潛逃事件。經移民署和警政署共組專案小組聯合追查,加上懸賞提供逃逸觀光客線索者獎金,移民署在查緝手段上轉趨靈活,也間接呈現在查緝數字上。根據移民署最新統計結果,觀宏專案來台逃脫觀光客6日晚間移民署已追回45人,該團脫團滯台人數目前降低到103人,目前已緝捕尋回約3分之1的脫團人數。

移民署表示,統計到今天下午5點為止,包含警方追緝越南觀光團潛逃旅客目前已帶回包含男性26人、女性19人,總共已累計45人到案。

▲▼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昨天在彰化、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移民署出動所有外勤隊幹員,昨天在彰化、新竹等地逮捕3名越南籍脫團成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其中有22人是看到新聞或者發現同伴被帶回因素主動向移民署、警方到案說明,另外在中南部各地可能有收容違法外籍勞工的人力仲介公司、工廠移民署外勤人員也查獲23人。

【相關新聞】

移民署追落跑團新招 懸賞提供線索者 每逮1人發4千元
1人4000元!邱霸子追「越南落跑客」獎金上看45萬 113人還在逃快抓
檢舉獎金第2日 逃逸越南觀光客找回3人還有105人在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