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這封信太棒了」川普收到金正恩來信…期待再辦川金會:我們友好關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日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年來信,相當期待兩人可以再次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他沒有透露信件內容,僅說「這封信真是太棒了」,而面對媒體提問金正恩處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程貌似陷入停頓,川普甚至辯護「我也沒有強調要處理多快」,但兩人確實建立了友好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資料照)

金正恩發表2019新年致詞時,有別於以往站在講台上的方式,而是選擇坐在辦公室沙發上;北韓中央電視台也破例公開他穿著西裝,步入勞動黨總部的畫面。金正恩說道,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和平體制,「未來隨時準備好再與美國總統面對面,將努力達成國際社會都樂見的成果。」

但金正恩同時也態度強硬指出,「若美國不遵守在全世界的見證之下立下的承諾,錯估我國人民的耐性、單方面強求,持續對共和國施加經濟制裁與壓迫,我們就不得不優先守護國家自主權和利益,尋找其他能夠達成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途徑。」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當期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會面。(圖/路透社,資料照)

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接獲金正恩的新年來信,「這封信真的太棒了!」他很樂意分享內容,但他沒有當場這樣做,只表明相當期待能和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川金會」,「我們確實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我們可能會再見面喔。」

金正恩的新年談話時也相當有決心可以進行朝鮮半島無核化,同時暗示北韓不會再製造核子武器,只要華府採取「相對應」的行動。這是他首次暗示北韓不會再製造核子武器,且願意繼續和美國和南韓政府會談,實踐「不在製造、使用、散布核武」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