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漲5元被狂噓!店員5點平反「貴得有理」 吐心聲:台灣人的自卑?

▲鬍鬚張(圖/資料照片)

▲鬍鬚張元旦起「47項商品」全面漲價。(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知名魯肉飯「鬍鬚張」日前宣布,元旦起旗下47項商品價格全面調漲5元,消息一出哀嚎聲四起。不過一名員工跳出來平反,表示內部食材都有通過國際認證,中央廚房、門市也固定會做一堆檢查;重點是,員工的福利不錯,在教育訓練這塊更是下重本,最後他不禁感嘆,「台灣人滿奇怪的,明明不吃又愛嫌貴,再不然就是嫌貴又吃得很開心。

「鬍鬚張到底惹到誰?」員工在PTT八卦版問道,他列舉出一般消費者看不到的部分,認為鬍鬚張其實是貴得有理,而他自己也願意買單。首先是食材都有通過「國際認證」,早在多年前,食安意識還低迷的時候,他們就通過HACCP、ISO 22000等國際級認證,並持續有做自主檢驗,「不只是食材,使用的紙杯、塑膠蓋、便當盒等,也都有進行各式各樣的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是中央廚房及門市部分,他指出,「每天固定幾個時段都要做一堆檢查,包含溫度(為了避免細菌滋生,生熟食都有一個保存溫度,冷存7°C、熱存70°C)、甜度鹹度(有個最佳區間值,低於或超標就代表太淡、太鹹)、油質檢測等...。」重點是,食材真的滿好的,製程也看得到,而且員工進出出餐區時,都會被要求清潔手部、戴口罩。

餐廳,吃飯,用餐,高級餐聽,約會。(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他認為,外國菜能貴,憑什麼本土小吃就要被看輕。(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至於員工福利,他透露,以前都高過法定基本時薪,不過因這一兩年沒什麼賺錢,現在只照著規定跑,「但調薪、升遷可能性頗高,原則上試用期完時薪就加,然後搭配各式各樣的職能考試能一直往上加,或是語言、餐廚證照之類也都適用。」做過其他餐飲的他直言,相較之下鬍鬚張PT的福利真的還不錯。

另外,他也點出,公司在教育訓練部分砸下不少錢,算是餐飲業標準作業流程的先驅,「除了前輩教後輩,公司不定期會辦一些課程,還有建置數位平台,可以直接從網頁、App找到SOP資料、教學影片之類的東西。 」

最後,他也不諱言向酸民喊話,「憑什麼小吃就不能賣貴,小吃沒有它的價值嗎?鬍鬚張引入標準化、央廚系統,提升食品安全,為什麼成本要業者吸收?總之台灣崇尚外國菜、低賤本土小吃,這樣的自卑感大概是民族性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