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錯誤詞語!弟「跳脫標準答案」被扣分 媽暗爽力挺:+3

▲▼  寫錯答案,網卻喊這題要給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兒子寫錯答案,網友卻喊這題要給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常鼓勵孩子要發揮創意、跳脫框架思考,不過往往還是會被以前的思維或是教材模式所限制。一位媽媽貼出孩子的考卷,只見圖中孩子答錯了一題,因此被扣3分。雖然這不是老師心目中的標準答案,但媽媽仍然力挺兒子,「自己幫他+3分」,網友看了也贊同表示「這題真的要給分」。

「這哪有錯啊~~哈哈哈!」一位李小姐日前po出孩子的國語考卷,題目為「將不當詞語」圈出並訂正。其中第二題寫道「媽媽品質出眾,不管穿什麼衣服都十分好看。」這題很明顯是「品質」2字出了問題,孩子也有正確圈出來,但是他所改寫的「顏值」卻被老師圈起來扣了3分,隨後也在一旁也用原子筆寫下正確答案「氣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孩子太有才,一定要跟老師要回分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  寫錯答案,網卻喊這題要給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按照第一題的「久仰→瞻仰」邏輯來看,標準的答案應該只會跟題目中的不當詞語差一個字,而顏值的「值」並非品質的「質」,雖然語意沒有錯,但「氣質」才是老師的正確解答。不過對此有網友表示,「這種『標準答案』式的教育,誏學生腦袋僵化,創意全部封殺!」

網友大讚孩子跳脫框架,「這要去跟老師要分,明明正解」、「貨真價實的顏值比虛無飄渺的氣質更中肯啊!」、「兒子是資優班無誤!太有才」、「突破屋頂的高分啦」、「這題爭議直接送分」、「媽媽趕快貼一張照片在上面證明!」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