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門大叔常被朋友笑 卻捐3.3億遺產給慈善機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有位大叔奈曼(Alan Naiman)平時非常節儉,身邊朋友甚至會拿他來開玩笑。不過,沒有人想到他今年63歲時因為癌症去世,留下的1100萬美元(約台幣3.3億元)遺產竟然全數捐給慈善機構,一生的「摳門」原來只是為了要做善事。

據《每日郵報》報導,奈曼生前連鞋子破了都捨不得換,而是用膠帶貼起,每次都等到店家快打烊才去買降價出清的食物,和朋友聚餐也都挑在便宜的速食店,衣服也都只穿平價賣場買的,這輩子買過最奢侈的東西就是在2013年購入Scion FR-S平價跑車,這款車目前定價大約2.6萬美元(約台幣80萬元)。

奈曼沒有結婚或生孩子,過去20年都在州政府社福機構工作,年薪6.7萬美元(約台幣205萬元),加上下班後他又兼職了2份打工,其實供自己生活已經相當夠用,而且他爸媽當年過世時,還留下數百萬美元遺產,因此身邊朋友都納悶他幹嘛這麼節儉。

原來,奈曼有個發展遲緩的哥哥,但5年前去世了,許多人猜測,哥哥的狀況影響他很深,這也是為什麼會決定死後要捐出所有遺產幫助弱勢族群。

▼「樹屋」機構會接受捐贈的衣物,轉送給需要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樹屋」機構會接受捐贈的衣物,轉送給需要的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曼捐出的遺產中,有250萬美元(約台幣7665萬元)是要給「小兒照顧中心」,該組織表示,這250萬是他們收過最大筆的捐款,打算要用來還房貸,還有買接送孩子看醫生專用的車。另外,他還捐了90萬美元(約台幣2760萬元)給「樹屋」寄養照顧機構,機構負責人說,會把這些錢用在助學輔導,不辜負這「單純的善意與愛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