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副署長「邱霸子」接移民署長 基層警:終於還公道

▲警政署副署長「邱霸子」接移民署長,基層警:終於還公道。(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新任移民署長邱豐光(右)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中)的監交下接下印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前移民署長楊家駿日前被踢爆花公費帶老婆出遊,事後丟官,而內政部在28日發布新的人事命令,將由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接任移民署長,在28日下午4點30分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監交布達。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邱豐光從事警職近40年,刑事績效卓著,對維護社會治安有重大貢獻,深獲各界讚許。移民業務與警政息息相關,將來在邱署長的領導下,希望移民署持續落實國境管理、維護國家安全、尊重多元文化、保障移民人權,並積極結合政府與民間團體等社會資源,使臺灣邁向多元和諧的社會。

現任警政署副署長的邱豐光從警已40餘年,因刑事歷練資深且處事相當穩妥,被警界譽為「邱霸子」,不過在北市世大運期間,反年改團體潛入會場鬧事引起高層不滿。

事後自北市警局長被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看似升官不過大家都知道這是「明升暗降」,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因此與他通話長達30分鐘,如今內政部將邱豐光陞任成移民署長,許多基層員警認為,終於還給邱霸子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