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年度漢字「變」! 反映大選變天、首次政黨輪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進入尾聲,馬來西亞評選出的年度漢字是「變」,反映出政局變天等一系列事件,相當具有代表性。大馬今年5月9日舉行第14屆全國大選,反對派「希望聯盟」的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成為新任首相,結束了「國民陣線」自1957年大馬獨立以來,長達60多年的統治,也寫下該國首次政黨輪替的紀錄。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圖/路透)

「變」字是由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馬來西亞華文報刊編輯人協會等組織共同舉辦,自2011年起,每年向全國徵集的一個代表性的漢字,各界人士都能提議,再經由網路投票選出。馬來西亞年度漢字票選排名第2和第3名,則分別為「新」和「望」,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這顯示了政局變天對大馬民眾的影響。

馬來西亞2017年的代表字是「路」,可以形容人生目標、人民的期望,或是國家發展。大馬過去的年度代表字也很有意思,分別為2011年的「轉」、2012年的「改」、2013年的「漲」字、2014年的「航」、2015年的「苦」,以及2016年的「貪」字。

▼ 馬哈迪勝選,結束了「國民陣線」長達60多年的統治,也寫下大馬首次政黨輪替的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