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冬季夯吃「冬蟲餅」 內餡包滿「蠕動蟲蟲」咬下大噴汁

▲▼越南人冬天愛吃冬蟲餅。(圖/CFP)

▲越南人冬天愛吃冬蟲餅。(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冬天喜歡吃麻油雞來補身體,越南人則是愛吃在地美食「冬蟲餅」(Cha Ruoi),外表看起來是一塊焦脆的炸餡餅,但其實裡面包了滿滿的蟲子,一口咬下會大量噴汁。當地人都把這小吃視為超營養的美食,但觀光客要吃下肚還是不免會怕怕的。

▲▼越南人冬天愛吃冬蟲餅。(圖/CFP)

▲一般家庭也會準備這道料理。(圖/CFP)

據《法新社》報導,這種冬蟲是屬於沙蠶科,每到10月、11月氣溫下降時,農田裡就會充滿大量的冬蟲,一把蟲子,再配上豬肉、雞蛋、時蘿,混入麵粉糊中攪拌後油炸,就成了一道平民美食,而且富含蛋白質,是極具營養價值的點心。

這到冬季限定的小吃現在在河內街頭隨處可見,每份售價是1美元(約台幣30元),許多媽媽自己在家也會做,當地人都非常習慣這種飲食。事實上,冬蟲餅讓好幾代越南人都愛不釋手,民間還有「吃了冬蟲餅,夫妻感情會變好」的說法。

▲▼越南人冬天愛吃冬蟲餅。(圖/CFP)

▲冬蟲餅聽起來可怕,但其實充滿營養。(圖/CFP)

越南人不只會吃冬蟲,他們也很愛吃「椰子蟲」來養身,大多用串烤、紅燒的方式料理,有些饕客甚至會直接「沾醋生吞」,當地人相信這道菜可以幫助男性壯陽,不過對外國人來說,要將這比手指還粗大的肥蟲吞入,真的需要很大勇氣。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