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911」!加拿大20歲男涉7項恐攻罪 美法院判40年徒刑

▲▼監獄。(圖/免費圖庫pxhere)

▲一名20歲的加拿大男子因涉7項恐怖行動,早判處40年徒刑。(示意圖/免費圖庫pxhe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加拿大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的20歲男子巴納薩維(Abdulrahman El Bahnasawy)2016年遭指控犯下7起恐怖攻擊事件,並和伊斯蘭國(IS)成員合謀在紐約地鐵和時代廣場(Times Square)放置炸彈,試圖創造下一個911事件。儘管巴納薩維的父母強調他患有精神疾病,容易受到激怒才犯下罪行,最後美國法院仍判處巴納薩維40年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巴納薩維2年前曾向美國一名中間人聯繫運送製作炸彈的材料,而那名中間人的真實身分是聯邦調查局(FBI)秘密特務,後來在巴納薩維家庭旅行途中正式進行逮捕行動。據了解,在炸彈攻擊失敗前的幾個月,這名特務一直和巴納薩維及2名共犯聯絡。共犯分別是生活在巴基斯坦的19歲美國公民(Talha Haroon)和菲律賓原住民沙利克(Russell Salic),都在美國境外被捕,等待引渡中。

 ▲▼911事件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圖/CFP)

▲2001年發生的911事件,至今仍然是美國人民的噩夢。(圖/CFP)

美國司法部指出,巴納薩維已取得製造炸彈的材料,計畫在2016年中進行恐怖攻擊,包括引爆地鐵、炸毀時代廣場,並在演唱會中對平民大規模掃射。美國律師柏曼(Geoffrey Berman)表示,巴納薩維已在地鐵系統的地圖上,標示了炸彈的放置地點,顯示極有可能實施計畫,試圖製造下一場「911」。

巴納薩維曾被診斷出患有雙極性情緒疾患,從14歲起就吸毒成癮。他的父母表示,巴納賽維就是個生病的男孩,容易受到激怒而做出瘋狂行為,也會憂鬱到想自殺,部分責任也該歸咎於IS的招募人員和情報人員不斷的施壓。

911事件,美國各地掉舉辦追悼會。(圖/路透社)

▲每年的9月11日,美國各地會舉辦911事件追悼會。(圖/路透社)

巴納薩維4月份在判決聽證會上向法院提交一份長達24頁的自白書,為自己的行為道歉,想要遠離毒品、戰爭和暴力,希望法官能夠再給一次機會。巴納薩維總計被控有7項和恐怖主義有關的罪行,最後法院裁定處以40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