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飛機餐將研究禁用疫區豬肉 民航局蒐集各國作法

飛機餐,機上餐,飛機餐桌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飛機餐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立委蕭美琴要求,民航局應要求所有進入台灣地區航班,機上餐點都不應有豬肉。對此,民航局回應,會蒐集各國相關作法參考,現階段配合防疫主管機關相關防疫措施,如未來有進一步政策,也會請業者配合辦理。

蕭美琴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爆料,一名網友搭乘香港飛台灣的航班,但機上飛機餐竟只有豬排選項,網友擔憂,萬一一口都沒動,那豬排飯廚餘又會怎麼處理呢?蕭認為,是否可透過民航局要求所有進入台灣地區航班,機上餐不應該出現豬肉,或至少有鼓勵性質要求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香港飛台灣飛機餐只有豬排飯。(圖/立委蕭美琴提供)

▲網友爆,國泰航空香港飛台灣飛機餐只有豬排飯,憂心防疫出現漏洞。(圖/立委蕭美琴提供)

民航局官員指出,基本上飛機餐的準備,一種是航空公司出發時就一併帶來回餐,若是從台灣出發時就帶好,就沒有疫區問題;但如果是另一種跟當地的空廚配合製作飛機餐,就可能跟疫區有關。

目前飛機餐廚餘處理均依防檢局規定辦理,相關作業程序,空廚業者均事先送防檢局備查,並依規定報請地方環保主管機關同意落地銷毀後,委託合格環保公司處理。民航局表示會持續監控業者落實相關規定。

至於立委提議飛機餐禁用豬肉的部分,民航局表示,將蒐集各國相關作法做為參考。現階段配合防疫主管機關相關防疫措施,未來如果防疫主管機關有提出相關政策,民航局會請業者配合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