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後帶動陸客到高雄? 陳明通打臉:真相是沒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高雄市長由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選,不少媒體稱因韓當選陸客回流,讓高雄「很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0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現在高雄旅館住房率確實不容易訂到,但主要是因為交通部觀光局推動的「暖冬旅遊」補助政策帶來的效果,並非選後「陸客」大量來台。

行政院上午召開院會,陳明通於會中報告「近期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情形」,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公於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指出,院長賴清德指示請陸委會與交通部,確實把「陸客」來台情形正確資訊傳達給社會。賴也肯定交通部的暖冬旅遊政策,讓高屏、花東等城市的觀光產業得以提升,並指示持續推動。

陳明通表示,現在高雄旅館確實不容易訂,但這是因為觀光局的暖冬旅遊政策帶來的效果,並非選後陸客大量來台。他指出,根據交通部資料,從9月1日到12月18日期間,陸客來台人數約維持在3萬人左右,僅有10月1日時有高一點,這是因為中國大陸的十一假期,有到9萬、10萬人,之後又恢復3萬多。他特別澄清,高雄會訂不到旅館,完全是因為觀光局暖冬旅遊補助政策所造成。

陳明通也說明,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指出,高雄的陸客團人數,在11月13日為2107人,12月18日為2170人,前後都是2000多人,代表選前選後沒太大變動。而政府有清楚的「陸客」來台政策,他在2007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就交代他要談「陸客」來台觀光與三通議題,馬政府後來也承接下去,他當時也有向前總統馬英九報告,這些都是他打下的基礎,因此雖然政黨輪替,但政府策都是歡迎陸客來台,「但真相是一樣就是沒來,大家期盼的熱潮還是沒有」。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指出,在11月1日至28日期間,國內旅遊每年約有1.83億人次,1日遊約9成,而目前申請暖冬補助的房間數為34.4萬間,共有76.4萬人入住,這2個月住房率成長約22%,高雄部份,入住房間有6.8萬,有14.1萬名旅客入住,住房率超過7成,但很多都是國旅,不是陸客。他強調,此方案是催化劑,不是解決方案,重要的還是地方政府配合,把最好的觀光資源拿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