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在委內瑞拉建「最大軍事基地」 還將部屬Tu-160轟炸機!

▲▼2架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Tu-160戰機。(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即將在南美國家委內瑞拉,建設首個位於加勒比海區域的軍事基地,若是建成,將會成為委國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設立的最大軍事基地。據悉,在獲得委國領導人尼可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同意後,俄國將在此區域部署Tu-160轟炸機。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宣布,將在位於委國首都東北125英里處(約201公里)的拉奧奇拉島(La Orchila),設立軍事基地,同時也將成為委國最大的半永久性軍事建設之一,該島上原有一個海軍基地和軍事機場;此外,俄國也將「暫時性」的部屬Tu-160轟炸機,該架轟炸機被稱為「白天鵝(Белый лебедь)」,於上周一飛越了6200英里(約1萬公里)的距離後,抵達了委國的機場。

軍事專家沙米爾(Shamil Gareyev)上校表示,將委內瑞拉納入遠程的飛行任務是一個正確的想法,Tu-160在執行任務時不僅不會每次都返回俄國,而且在美國巡邏任務期間也不會進行空中加油;Tu-160會飛在執行任務的期間,到委國的基地進行更輪替更換。

報導中指出,俄國要建軍事基地的消息公開時間相當敏感,恰巧在俄國委國空軍進行為期10小時的訓練任務,同時也是2架具有核武能力的Tu-160飛越加勒比海的幾天過後;俄方的部屬戰機的舉動也激怒了美方,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兩國的聯合訓練描述為「兩個腐敗的政府浪費公共資金,在國民受到苦難的時候,剝奪他們的財產和自由。」

對此,莫斯科拒絕了蓬佩奧的評論,並稱這樣的批評是「不正常」和「不合適」;同時也表示,他們不同意揮霍金錢的說法,對於一個國家來說,一半國防預算可以幫助整個非洲的聲明,是不合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