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厚唇配黑皮膚搞歧視 Prada下架新品公仔

▲▼Prada緊急下架引發爭議的公仔OTTO。(圖/翻攝自Facebook/Chinyere Ezie)

▲Prada緊急下架引發爭議的公仔OTTO。(圖/翻攝自Facebook/Chinyere Ezi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又一國際品牌陷入歧視風波!義大利精品Prada本月初推出一系列新款公仔,其中一組有著黑色的皮膚,誇張的大紅色厚嘴唇的公仔,被指負面影射非裔族群,引發強烈批評,對此Prada今日發表聲明澄清,並火速下架所有公仔。

紐約人權律師伊齊(Chinyere Ezie)在臉書發文痛批Prada身為國際品牌,卻做出充滿種族歧視的設計,短短一天吸引超過萬人分享。伊齊在文中表示,她經過紐約曼哈頓蘇活區的Prada店面,發現櫥窗內展示的「黑臉商品」充滿歧視與詆毀,她立刻與友人一起進入店內詢問店員,是否知道這樣的商品充滿歧視,而店員居然回答她,「先前有位黑人員工曾抱怨過,但他已經不在這裡工作了。」伊齊告訴CBC News,「這種圖像在歷史上被用來取笑及羞辱黑人,並剝奪我們的人性。」

Prada新系列「Pradamalia」推出7隻全新公仔,光是公仔鑰匙圈就要價550元美金(約台幣1萬6000元),其中一組以猴子作為設計靈感的組合「OTTO」與「TOTO」,有著深色的皮膚,配上紅色及綠色的誇張厚嘴唇,與1970年代的黑人娃娃(Golliwog dolls)造型非常相似。

Prada立刻於15日在推特上澄清,強調無意冒犯任何人,並火速下架所有OTTO的產品與宣傳,更在今日發布完整聲明致歉,並承諾加強多元化教育訓練及檢討產品設計與發展過程,更表示此項商品收益會捐給紐約一個為種族正義而努力的組織。

今年初,瑞典服飾品牌H&M網站上一張黑人男孩身穿綠色連帽衫、印有「叢林裡最酷的猴子」字樣的照片引發眾怒。美國職籃NBA超級巨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加拿大知名創作歌手威肯(The Weeknd)皆公開發文譴責並拒絕合作,南非多間分店更糟抗議民眾砸毀而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